img1498570781723.jpg

5月17日住院,18日開刀,5月20號(星期六)出院。
第一週(20日-27日)
身體體力很差,雙手末稍神經又痲又腫,跟開刀之前沒有差別,腿無力的情形好很多,走路可以正常走,時間不能太久,體力一消耗,全身又陷入又痲又腫狀態,醫生開的藥照三餐持續吃。大約3-4個鐘頭就必須睡一下,補充體力。
 
第二週(28日-6月3日)
28日因為是端午節聯假,朋友請吃飯,覺得自己情況好些,吃飯應該不成問題,就出門去了。
沒料到來回車程就花了4-5個小時,捷運轉公車,就算戴著護頸,長時間的車程,竟然在回家下捷運時,雙腳幾乎不能走路,神經發炎,到家後把所有的消炎止痛藥都拿來吃,太大意,讓我元氣大傷。
一整個星期,狀況都不太好,甚至於比第一個禮拜還糟,我確定須要持續休息,什麼事都別做,對我的病情最有利。
 
護頸必須帶著,至少要戴到一個月以上,但夏天戴上真的很辛苦,脖子有傷口,又還會流汗,隨時要保持乾燥。
關於傷口的疤痕,我貼上免縫膠帶,但夏天真的太難貼得住,膠質把我的皮膚弄得又紅又痛,最後還是不貼了,先養好傷口再說吧。
另外吃藥讓我口乾舌躁,這個時期醫生說,不舒服就吃藥,好一點就可以不吃,因為都是消炎止痛,肌肉鬆弛,胃藥。因為維他命B群可以治療神經,經常吃B群。
神經發炎還是時好時壞。有時能走路,有時神經像電流滑過腰跟腿,睡眠時伸懶腰還是常抽筋。
 
術後第一個月(6月4日-6月17日)
不知道同樣疾病的其他人需要多久時間才會恢復到理想狀態?
我在滿一個月時,雙手還是麻還是腫脹,只是稍好一些。腳能走路,偶而麻偶而抽筋。
唯一舒服的是筋骨痠痛好了,背後肩頰骨刺痛不再發作。
能活動的時間比較長,不舒服舒緩很多,可以開始做一些手部跟腳部的運動,慢慢復建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ada588i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