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1498570977275.jpg
 
2017年5月17號到台北醫學醫院住院開刀,主治醫師為北醫副院長羅文政醫師。18日開刀,今天剛好一個禮拜,手術很成功,時間短短一個半至二個小時就結束。
感謝羅醫師在很短的時間之內馬上為我排開刀,從5月12號第一次看門診,挪動開刀時間,到17號通知我辦住院,一切都非常迅速。
開刀的部位在頸椎在第四節與第五節之間,損傷相當嚴重,換人工支架。第五節與第六節之間也有出現狹窄問題,但暫時不處理。
 
18日開刀當天
早上排第一刀,大約五六點,護士小姐就來通知準備,7點多推進開刀房.
由於第一台有許多機器要開動運轉,準備工作很多,所以在手術房的時間比較長.說真的,手術室的冷氣真冷,在準備中,醫護人員拿毛毯給我蓋上,但在等待中還是到處涼意,於是他們幫我開了暖氣照著我的腿跟腰.麻醉是用氧氣罩吸的,幾次深呼吸,我就被麻醉了.
接下來,我被叫醒,已經到了恢復室.在恢復室的時間,我都是清醒的,聽得到醫護人員忙來忙去,有時候會來問問我狀況如何.
回病房大約在中午12點左右.
開完刀的第一天,身體還不適應術後的改變,麻醉完全退去之後,我身上的神經腫脹跟發麻特別強烈,強烈到兩個小腿肚緊繃到快炸開的感覺。雙手也是,腫脹到好像再有一點壓力應該就會爆炸.以至於開完刀到隔天清晨,我都沒辦法睡覺,不管吃藥打針,都無法消除那恐怖的神經狀況.
 
19日第二天
醫生開抗生素,類固醇,抗癲癇藥,所有手術後抗發炎的針劑,總算減緩一些神經發炎症狀.才終於小睡了3個小時.第二天體力好些我就下床走動,走路沒有再被拉扯,走起來輕鬆很多. 不過不能下床太久,大部分時間還是必須休息.神經發麻腫脹還是持續,時好時壞.
 
20日出院
第三天,中午辦理出院。因為想早點回家,半夜開始就打了好多支針劑,直到出院前一刻才拔掉手上的針頭。
 
術後的各種狀況,我早有心裡準備,傷害跟病變不是一天兩天造成,要變好或是改善也不可能一天兩天。頸椎裝了新的人工關節,羅醫師說,最好用的一定是原裝(自體),外加的再好用都不是原廠的。要適應新的改變。
 
目前的我已經很感恩,走路有明顯改善,不再拉扯,偶而腰跟腿會痲,小走一段路還可以(30分鐘以內)。
至於手部,因為術前最嚴重的部位就是雙手,而且就是我生財部位的右手,沒什麼好說,順其自然,老天告訴我,該長期休息就接受吧!羅醫師說身體給你的警訊,你都沒有在聽,這就是結果。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ada588i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